秧秧

温柔迟疑^ ^

【限定游乐园 04/18h】吸血鬼先生说他晕血

*林彦俊×你

*《吸血鬼先生说他晕血》

*标题很沙雕但很真实

*上一棒 @沃特麦冷

下一棒  @Envoyer sans.

我遇见林彦俊那天,天气差的要命。村庄里的孩子们与父母窝在家里,点上螺旋状红蜡烛,在橙红色的火色下分享新烘焙的小糕点。

——除了我。

我躲在村庄附近的小林子里,努力的缩成一团干瘪的面团,雨滴顺着树叶打在我身上,使这团并不饱满的面团吸满水分,变成一块海绵。

好冷呀,我哆哆嗦嗦地想,又想起曾经偷听过几个孩子凑在一起讲过的一个故事:

《卖火柴的小女孩》。

如果有这样一根火柴就好了,哪怕一切都是幻影都是臆想,我也愿意。在故事的最后,小女孩与自己的外婆飞去了天堂,如果我死了的话,会不会在天上遇见自己的父母?

可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。

“这里怎么还有人?”

锃亮的一双皮鞋在我身边停驻,我像头受惊了的绵羊,下意识的想要起身跑掉。

可那只手轻轻松松的抓住我的肩膀,说:“别急呀。”

他补充:“我又不吃了你。”

我这才镇定下来,肯认认真真地打量他一遍。

他真好看。我说不好,只能真心实意的夸他真好看。
我没看过多少书,自然夸不出朵花儿来,平日只能靠偷听父母给孩子讲的童话汲取一点灰暗生活中的糖果色,哪怕幸福甜蜜的故事结局总会使我更加低落,怀疑自己的人生是被诅咒了的,一辈子也得不到完好的句号。

他笑了一声,大概是外貌的原因,他的笑总有种风流的帅。

“我从这里散步过来,刚好发现你。”他说,“用东方的话来说,这叫缘分。”

我懵懵懂懂的看他,活像只待宰的无知的羔羊。

“所以,就请你来做我的女仆好了。”他一锤定音,似乎还很满意。

我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,被他爽快的决定了今后的道路:和他在一起。









村庄里的小孩子们总用石头打我,一遍说我是没爹妈的孩子一边说我是被诅咒的人,说我活该到死都孑然一身,我痛恨这种咒骂又不知该如何反击,现在突然有个人说要我陪在他身边,我反而不知所措了。

他说他是只不太纯种的吸血鬼,当然也可以说是一只不太纯种的人。当年他的人类母亲生下他后便凉透了,连叫妈妈的机会都不给他。而他的吸血鬼老爹根本就没出现过。

他又说自己来自东方,那里有精致又绚丽的丝绸,而姑娘们的皮肤比丝绸还要柔软。

我有点可怜他,又深知自己的境遇也差不多——女巫与人类男子结合,生下孩子后自己被恐惧的村民活活烧死,而父亲抚养我到七岁便咽下了最后一口气。

林彦俊听完我的遭遇后,眯眼笑了起来:我们两个简直是比惨大赛的双冠军嘛。

不过,我还有个比你更惨的。林彦俊神神秘秘地告诉我。他的眉眼间像藏了只小太阳,完全不像是有心事的样子。

我不知道什么是“更惨的”,只好点点头。









过了一段时日,我想我总算知道了。

吸血鬼,他晕血。

我无法相信这个事实,哪怕见到血色就一脸痛苦的林彦俊的确是真真正正存在着的。

怪不得他需要一个女仆(哪怕他并不使唤她)。

我哆哆嗦嗦地把一只肥兔子送在林彦俊嘴下,他正紧闭着眼,等我投喂。

我突然觉得这一幕很好玩儿,就偷偷笑出声。

另一旁的林彦俊已经用食完毕——他所要的血总是不多,完全不像只真正的吸血鬼。

我刚把吓得要死的肥兔子放在地下,它便哆哆嗦嗦地不知跑到那个角落去了。

林彦俊睁开眼,他的唇是玫瑰色的,唇角沾了点殷红的血色,我拿手帕仔细擦干净。

他很嫌弃的说:“那只兔子怕是要恨死我了——你刚刚在笑什么?”

我直言不讳:“我觉得你很可爱。”

他告诉我:“...你知道吗?东方讲究含蓄美。”

我点点头,说:“可这里不是东方呀。”

在这里,喜欢某个人就要说出来,非常非常大声的告诉ta,还要送ta好多玫瑰,好多新鲜娇艳的玫瑰。

我把这些都告诉林彦俊,他若有所思的点点头。

他让我凑过来,说要告诉我一个秘密。

我那一颗死去多时的少女心突然就复活了,心里像躲了一只兔子,手脚并用的在里头乱跳。

他说:“我不怎么怕阳光。”

这算什么秘密?我不知所以然。

这根本不算是我想知道秘密嘛。

我闷闷地答了声哦。

他笑道:“这算不算上帝给我的馈赠?”

他又说:“你也会有。”











在某天早上,我发现林彦俊不见了。

我找了一圈都没发现人——连村庄都没有。

他怎么能凭空消失呢?我强迫自己不许哭也不许崩溃,在没找到林彦俊之前我不能任由自己这么消沉下去。林彦俊说到底还是个吸血鬼,他所要面临的危险太多了,首当其冲的便是吸血鬼猎人,他们手中的任何一样东西都足以要了他的命。

如果连我都放弃了,那还有谁能找到他?

他会去哪里?我想。

“...喜欢ta要送好多玫瑰,好多新鲜娇艳的玫瑰...”

我知道这可能是我自作多情,可我还是要去试一试——东边有一处花田,或许会有玫瑰。

已经是破晓了,阳光已透过山顶展露头角。

而我在花田里找到林彦俊。

他身上好多伤,正蹙眉靠在树上,一双眼眯得狭长。

“林彦俊...”我蹲在他身边查看伤势,生怕他就这么死掉了。

“我还没死呢。”林彦俊懒洋洋地回我一句。

“那几个猎人可真能打。”他说。

“幸好天快亮了,他们觉得自己遇见了一只奇怪的吸血鬼:在曙光即将降临前跑到花田采花。所以就准备让阳光杀了我。”

“可我不怕阳光啊。”

他笑得像只狐狸,狡猾又不屑一顾。

他从身后拿出一只玫瑰,玫瑰被保存的很完好——除却一片被挤压成蔫吧吧的花瓣。

他现在反而有些不知所措了:“...抱歉,我本以为会保护的很好的......我再去找一朵玫瑰,行吗?”

我的眼泪含在眼眶里。我摇摇头。

“你说每个人都有上帝的馈赠,对吗?”我问他。

“对。”他点头。

“我已经得到了。”

林彦俊本身,就是最大最大的馈赠。



毋庸置疑,我是个异类。他也是。

我们应该是两只报团取暖的灰蛾,在雪夜之中相拥着翩翩起舞——然后死去。

可我们都活下来了,还活得不错。

我已经不羡慕买火柴的小女孩了,我最爱的一切都在人间——山河,星月,阳光以及我的爱人。

我们两个,就是对方的馈赠。



评论(18)

热度(1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