秧秧

温柔迟疑^ ^

【桃浦街24号 2h/24h】机器男友

*陈立农×你

*《机器男友》

*机器男友×白领

*上一棒 @江清-

下一棒 @白桃乌龙茶


001

机器男友走俏那会儿,你还在某公司里兢兢业业工作。每晚顶着黑里透青的熊猫眼去易事多泡速食泡面,眼霜和粉底用得飞快,鞋跟高度与志气成正相关。

亲友说:“你不买一款男友吗?很便宜的。”说完,她接过身边机器男友递过来的奶茶。

你说:“我是实用主义者,不干亏本事。”

她恨铁不成钢地伸三根指头对天发誓:

“你他妈一定后悔。”

你呵呵冷笑:“你懂我吗你,本人工作了三年,假期两手两脚就数的过来,还不是为了能提早走上富婆道路,到时候我还需要买机器人吗?我直接睡有血有肉细腰窄臀的夜店小哥。完事儿了我就丢给他一张支票让他收拾收拾麻溜滚蛋,你后面还有人排队等着呢。”

亲友显然被你描绘的渣浪富婆的画面吸引到了,她愣了半天才蹦出一个字:

“......操。”

002
事实证明,富婆不是想当就能当的,但越努力是一定会越幸运的。

当你看到某网站的抽奖页面一派喜气洋洋恭祝你赢得神秘大奖时,扑在床上做小猪滚泥塘状狂喜乱舞。

虽然不知道这个神秘大奖到底是个什么神秘法,但你还是满怀期待的打上自己的家庭地址,等待奖品的到来。

003
当你深夜加完班乘出租车到家时,你承认你是略微懵逼的。

一只目测长两米宽一米的硕大箱子摆在你家门口,箱子的正中间还恶趣味地系一只粉红色的蝴蝶结。

你小心翼翼走过去,心想你身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,平时本本分分,一不赌二不嫖(至少目前不嫖),总不会有恐怖分子往里头塞定时炸弹吧?

你走近一看,箱子上贴了一张标签,油性笔在上面写了几个字:

您的奖品,请查收。

操,这什么破网站?神神秘秘不安好心。你暗自腹诽。

吃力把箱子搬回家后,你拿剪刀割开箱子。映入眼底的赫然是一具完完整整的男性躯体。他的胸上摆放着一本说明书。

“此机器男友为我公司最新开发的款式,目前仅此一款...”你慢慢地念,“希望您能使用愉快...”

你伸手,找到他后颈被细软栗发盖住的开关,按了一下。

“你好。”

面前的男孩缓缓睁开眼,使你错觉以为你处在一场名为睡美人的梦境之中,男女主角的性别遭到倒置。

他的眼睛是琥珀一样亮晶晶的色泽,一眨不眨地望向某人时,总有几分小狗一样的乖巧。

他直起身,狗狗眼眯成两只勾月,小虎牙探头探脑的:“我叫陈立农,也叫农农。”

004
他好高。

你咬牙切齿:怎么能这么高?想赶他走都没底气。

你试图和他解释:“我没想到这个网站竟然能用机器男友做奖品...你看我能退货吗?”

“不能哦。”他很无辜地回答,眼角可怜巴巴地下垂。“...你不喜欢我吗?”

被这么一双湿漉漉的眼望着,你心软了:“我不是讨厌你,只是措手不及...你懂吗?”

他点点头,讨好似的拉拉你的手,对你说:“我会很乖的。我不需要吃饭,只要按时充电就好了,不会花你的钱。”

他扳手指向你细数:“我会做饭,会洗衣服,会拖地板,如果你需要的话,我也可以工作养家。”
他又补充:“还会逗你开心。”

不得不说,你的确被逗乐了——“工作养家”简直像个丈夫才会说出来的话嘛。

你说:“不用你工作也不用逗我开心,只要你乖乖的就好了。”

他用力地点头:“我会很乖很乖的!”

如果他是小动物的话,身后的小狗尾巴就要摇成一朵花儿了。

005
他的确很乖,又很可爱,像只毛绒绒的白兔子。

他会每天敲响你卧室的门,用带点少年气的明朗嗓音叫你起床——可从来不会擅自闯入。他的厨艺很好,摆在瓷盘里的炒菜总是口味刚刚好。

你礼貌地说谢谢,他告诉你:“不用对我说谢谢啦,我本来就应该照顾你的。”

他一边回答,一边把剥掉壳的鸡蛋摆在你面前,动作自然流畅,理所应当得像每个热恋期的男友。

“吃吧。”他的栗发在阳光下泛起一片波浪似的光泽。

他长得好嫩,看起来不过二十岁上下的面貌,可处事偏偏又做出幅成熟大人的样子,像五六岁的小孩子偷穿父亲的大衣,可爱得过头。

“...你怎么一点都不像机器人啊。”你突然说。

他没想到你会问这样的问题,这种莫名其妙的问话总是让人难以回答,因为它未加修饰润色便脱口而出,像块石头,棱棱角角都尖锐得硌人。

“因为机器人后面,还有‘男友’两个字啊。”

“我生来就是为了让你更开心,过得更好。”

006
你很久没回家了,干脆赖在亲友家。

这个死女人嘲笑你真是傻到爆炸,哪有和机器人滋生真感情的?你扑上去做锁喉状后她才宣布休战。

“你都怂成这样子了还去公司吗?”亲友问。

“去。”你回答,“我没告诉他我在哪上班。”

以往你从来没让他来接加班后的你,可他总会执拗地在家里等着。但每走到家门前望见透过窗户模模糊糊的橙黄色灯光,心中就有些踏实,好像无论走多远,总有一盏月光陪伴。

他会提早给你准备一点不油腻的宵夜,你撒娇似的抱怨说再这样我会长胖,他就捏捏你的手说没有呀,你超瘦的。

可是现在没有了,虽然失去的东西不过是一盏灯和宵夜。

偏偏你还因为精神恍惚崴住了脚,真是笨蛋。你心里鄙视自己。

在昏暗的路灯之下,你一步步地慢慢地走,脚踝肿起好大一块,妈的太疼了。

“嘶......”你蹲在地上借着路灯查看伤势,得出不抹药是一定不会好的结论。

慢慢的,一团黑糊糊的影子罩住了你。

你脑子里走马观花地闪过一连串女白领走夜路被害的事件,心想你还没活够呢怎么就要死了?

“疼吗?”

温柔清澈的男声在你耳边炸开,像丢进水中的汽水炸弹。

声音温柔的要命,有几分少年的明朗。你太熟悉了。

“陈、陈立农?!”

“还能站起来吗?”他问,“我背你。”

你拒绝不得,被他背在背上,他一边走一边说:“家里有药,回去我给你涂点。”

“其实你一点都不重,以后不要吃太少了。”

你趴在他背上,心里又酸又涩,堵的慌。

“陈立农,你...”

“你是女孩子,一个人不安全。”他的声音轻飘飘地上扬,“只要我想知道,总会知道的。我说过我很聪明的——对吧?”

“我会洗衣服也会做饭,会保护你会逗你开心,我也很乖很乖。”他的声音又急又快,“别不回家,也别赶我走——好不好?”

“至少也不要不回家,知道吗?”他说。

他总是像个大人。


“陈立农。”你闷闷地说。
“嗯?”
“我以后叫你农农,好不好?”


007
亲友真是神了。

她懒洋洋问你:“我说过你会后悔的,对吧?”

你点头,你认栽。

做富婆不是长久之计,爱陈立农才是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