秧秧

温柔迟疑^ ^

[师生梗]老师,我想早恋


*高中生×老师

*年下小狼狗悄咪咪追求老师,是个机灵的温州人

*就...搞/一下未/成/年,真刺激

001

你前脚刚刚踏进教室的门槛,鼻子就直直撞上一堵肉墙,踉跄的要向后倒去,和铺满灰尘的地面亲密接触。

——完蛋了......你新买的碎花裙啊!

你本想第一次授课穿得漂亮些,这下倒事与愿违。

可身前的人急急地拉住你,救人于水火。

“老师,您没事吧?真的很抱歉!”

少年独有的明朗声线在你耳边炸开,像是触手冰凉的柠檬气泡水,是夏季独有的清凉。

你站稳了,羞赦的攥住裙摆。

“没事,谢谢你。”你抬头微笑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?”男生挑眉,指指自己,眉眼弯的恰到好处。“我叫黄明昊。”

男孩侧身,绅士的请你先过。手一扬,易拉罐划出漂亮的曲线,精准无误地被丢进垃圾桶。

男孩的点掐得很准,几乎就在他坐上座位的那一刻,铃声大作。

002

你的第一次授课可以称得上完美。

——如果没有那道让你无所适从的视线的话。

黄明昊就坐在偏后且靠墙的位置,如果他愿意的话,大可以享受墙的依托以及透过玻璃窗略带暖意的阳光。

但他很乖。他坐的端正又听的认真,精致的脸蛋格外瞩目,在一水儿的青春痘男孩中鹤立鸡群。

他的眼睛里似乎有琥珀似的阳光,认真注视某人时,总能无端生出含情脉脉的味道,穿过空气中弥漫的尘埃,化作实质性的火焰。

你偷偷的瞄他一眼,暗戳戳的眼神刚好被他捕捉。

他对你勾了勾嘴角,眯着眼轻轻的笑,像朵足够漂亮也足够年少的桃花。

003

时间长了,你逐渐习惯授课时黄明昊的目光。

也许他对待哪个老师都如此,你在心里悄悄下定论。

004

你第一次发现讲台上摆着费列罗时,有几分惊讶。巧克力旁边有张字条,一笔一划,干干净净:教师节快乐。

落款处是黄明昊。

你向黄明昊望去,他对你微笑。笑容敞亮,又带着几分心照不宣的默契。

——教师节快乐。

他无声的做口型。

——谢谢。

你眉眼舒展,回以浅笑,心中有只蝴蝶在忽闪翅膀。

你本以为只有这一次,可这只是个开始。

从此以后,黄明昊开始日复一日的“进贡”。你自然是不肯接受,总是把讲台上零零碎碎的礼物在下课后悄悄还给他,可他偏偏要送你。

他悄悄告诉你:“老师,拜托你一定要收下,这些都是女孩子送给我的,我实在不想收...”

少年的变声期已经过去,他的声音略带沙哑的凑在你耳边低语,实在犯规。

“拜托了老师,收下好不好?”

不知为何,你觉得眼前这个双手合十,把娇撒的如火纯青的男孩莫名的像披着红帽子的大灰狼。

你下意识向后退,无可奈何道:“...好吧。”

他笑的眉眼弯弯。熠熠生辉得像一束刺破雾霭的阳光。

当然,你把他送你的礼物全部放在办公室里,动都没有动。

老教师们误以为是男朋友送你的,善意的调笑:“你的男朋友可真够贴心,是个好小伙!”

你不好意思的笑,心中有难过。

——你的确有男朋友,可礼物却都不是他送的。

005

你发现男友劈腿时,狠狠地给了他一巴掌。

声音清亮,男人的脸迅速烙上红印,看来过不了多久就能肿了。

权衡利弊后你放弃了再给他出轨对象一巴掌的想法。一巴掌已震得你手心够痛了,你可不想伤敌一千自损八百。

你出了男人的门,之前清醒的头脑此刻早已混沌。

现在要去哪?

——对,商场。你要去买垃圾食品和啤酒平复心情。

你恍恍惚惚地打车,再恍恍惚惚地买下一购物车的食品。

“老师?”

男孩明朗又温暖的嗓音将你从混沌中唤醒。他的声音像玻璃杯里轻轻晃动的透明冰块,是可以想象到的清爽。

你面前是黄明昊。

男孩的栗色头发和纤长睫毛上有阳光的跳动,桃花眼流光溢彩,眼尾勾得像只撩人于无形的狐狸精。

——原来他也在商场购物。

——买的还都是你爱吃的。

你看见了他手中的零食,心想。

他走近你,似乎看出来了异样。

“老师,你怎么了?”他蹙眉,“你的眼圈有点红。”

你慌乱的擦擦眼,强颜欢笑:“没什么,可能刚刚进沙子了吧。”

黄明昊似乎并不相信,但他点点头,然后伸手帮你拉购物车。

“购物车太重啦,我帮老师吧。”

他笑着说。


006

出了商场后,他有意无意的问你:

“听说老师有男朋友?”

你反射性的点头,又半路刹车开始摇头:

“我...没有。”

他的眼睛亮晶晶的:

“真的吗?”

你点头:

“真的,已经分了。”就在今天。

他的笑意很隐秘,笑容很开心又很狡黠:

“哦——我知道了。”


007

你所执教的高中,每逢高二升高三的最后一月,都会举行所谓“成人礼”。

校方总是将这一天放在休息日的前一天,举行完后学生即可拿书包走人。

可黄明昊并没有急着走。

他在办公室找到了正欲离开的你。

走廊静谧,只有温温柔柔的风,吹过面颊和衣摆。

“老师。”他唤着你。

“我成年了,对吗?”他问。

“举行完成人礼后,在理论上,你的确成年了。”虽然这个问题有些滑稽,但你还是认真回答了。

“恭喜你,”你对他笑道,“你成年了,黄明昊。”

他笑的像只小狐狸。

“——既然我成年了,那我有没有资格成为老师的男朋友呢?”

你心里咯噔一声。

自从和上个男朋友分手后,你这一年都再无新欢,可究其原因又毫无头绪。

——也可以说,你不愿去追究原因。

“黄明昊,你......”

“我可送了你一年多的礼物呢,老师。”黄明昊温柔的笑,“我的诚意,够不够?”

“——如果不够的话,我继续。”他突然凑近你耳边,嗓音喑哑。

温热的气息在你耳边吞吐,你的大脑一片空白。

“从一开始,就喜欢了。”他对你认真的说。

那似乎一切都能说得通了。

温柔注视你的目光,抽屉里越来越满的礼物,商场里偶遇时他手中的巧合,毫无缘由的问题和凝聚的笑意...原来都是黄明昊一个人的剧本。

而这部剧本的制作不需要笔墨,只能由鲜衣怒马的年少和跌跌撞撞的爱意完成。

你的心里有一千只一万只的白鸽,它们挤挤攘攘要冲破心房。

黄明昊的手心有湿漉漉的汗意。

你握住了他的手。

008

黄明昊笑起来是很好看的,像枝头极尽温柔烂漫的桃花。

他窝在你肩上,轻轻问你:

“老师,你知道成年人的恋爱是怎么样的吗?”

“......怎么样?”

“听说,他们要先接吻。”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322)